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术诚信与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2018年04月18日 16:09 霍文刚 点击:[]

4月16日,教务处邀请科技部“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秘书处”顾问、国际科研合作信息网总编辑孙平博士,针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东西校区分别举办了两场题为“学术诚信与毕业论文写作”的讲座。

孙平博士从“毕业设计(论文)的意义”、“研究和论文写作的要素”、“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论文中的引用与内容重复”、“坚持学术诚信”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实的论述。孙平博士在讲座中以大量的数据与案例讲解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必要性、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学术不端行为的常见表现与后果以及如何加强学术诚信意识和避免学术不端。

讲座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晶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诚信”是我国优秀的道德传统,毕业设计(论文)作为学生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一项“作业”,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学术诚信的底线,圆满完成学业,学校也将在毕业论文检测工作中继续加大力度,共同促进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期名师工作坊 下一条:燕山大学第一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