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2017年燕山大学第一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程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7日 11:41 李海涛 点击:[]

12月14日,燕山大学第一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程序设计大赛在第三教学楼501教室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颁奖仪式由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李海涛副主任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卢辉斌书记、任家东院长、齐跃峰副院长、教务处赵春梅副处长、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张忠平主任出席颁奖大会。赵春梅副处长进行了发言,对所有的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进行辛勤工作的所有组织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承办。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先后经历了宣传、报名、培训、资格审查、比赛、评审、颁奖等一系列正规严格的流程。大赛组委会2017年4月份即启动了评测系统开发工作(以NCRE为导向);9月下旬发布网上报名通知,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C语言、C++、高级数据处理三个方向,报名学生近350人;11月初利用两个周末,对所有学生进行了为期16学时的考前培训,同时开放东西校区机房,每种考试科目配备2名教师进行课程串讲、辅导、答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根据考勤记录进行参赛资格审查,近250学生获得最终有效参赛资格,保证了比赛质量和效果。

11月25日进行了比赛,采用随机题库自动组卷和评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根据比赛成绩,按科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设置有效成绩参考线。最终,有18名学生获得一等奖,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1名学生获得三等奖,79名学生获得有效参赛奖。

通过比赛能够大大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程序设计的相关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可以提升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学生既可以通过比赛获取更多的知识、技能,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同时可以获得双创学分。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对计算机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都有重要意义。

颁奖现场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7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务处举行第66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