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提供本科课程作业查重服务的通知

2023年05月12日 15:08 潘文宇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考核,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与学术诚信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启用“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课程论文是本科生课程考核的重要形式,包括小论文、文献综述、调查报告、设计、技术总结、实验报告、实习报告等。授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可将课程论文作为课程教学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平台查重服务支持多种检测,包括:一、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知网数据库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二、纵向检测,即与系统“联合比对库”中数据进行比对,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三、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

3.授课教师参考作业检测详情,评阅课程论文,给出指导意见。系统支持成绩录入,并将论文成绩和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学生。授课教师应妥善保存课程论文评阅材料,并按要求存档。

4.各学院应加强课程考核管理,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注重培养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的约束、教育和惩戒机制,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3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燕山大学“微专业”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查重检测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