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04日 16:31 刘赫 点击:[]

3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TRIZ发明创新协会承办的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里仁J207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共收到190余项作品,经过评委初评和复评,共有47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本届大赛作品类型丰富多样,参赛选手对申报作品进行现场PPT汇报,评审专家从创新方法理论应用情况、创新实用性、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并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给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最终评选出校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32项;共推荐30项作品参加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设计的全国竞赛活动。创新方法是创新的先决条件,TRIZ方法正是结合原有系统理论和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的工具总称,是创新创业项目中的科学思维方法和核心。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创新思维,推进了TRIZ创新方法的普及,激发了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展现的平台。 

图 学生答辩现场

上一条:燕山大学主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答疑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圆满完成第二届大学生技术创新方法大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