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2月12日 17:16 章胤、刘赫 点击:[]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河北省一等奖20项,二等奖20项。  

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广数学建模,在教务处、团委、理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在今年四月举办了“第四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同时为国赛选拔队员。最终通过分阶段选拔、培训淘汰,共选出84队参加全国比赛。暑假期间,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通过组织数学建模专题讲座、案例解析、竞赛模拟等环节的教学工作,使学生们掌握了有关的数学建模方法和利用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学生们在培训期间的深入学习和建模实践中巩固了建模知识、提高了建模能力、学会了团队合作,各参赛队的数学建模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获得国家一等奖的团队在比赛中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共计评出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292项,获奖比例小于0.9%。河北省在此次比赛中共获得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6项,其中燕山大学囊括了3项。

获得国家一等奖团队队员

为保证学生从事科研的持续性,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渠道和平台,数学建模团队的老师还继续指导学生团队完善各个数学建模课题,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竞赛、全国各类同类型数学建模竞赛和相关科技竞赛,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我校还把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表现优秀的学生推荐给校内外导师。

我校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围绕各个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开设了相应的行竞赛培训,在学生中普及了数学建模知识、传播了数学建模思想,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在科学技术及工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利用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同时,学校还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契机,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出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全体师生合影

附:燕山大学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名单

序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师

奖项

1

董学家

张永强

王清昊

章胤

国家一等奖

2

张欢

豆萌萌

周克强

李建东

国家一等奖

3

吴越红

张博学

吴越

方汶铭

国家一等奖

4

彭燕

周雯

郭浩

管巍章胤

国家二等奖

5

张震宇

李丹阳

冯盼

张海锋

国家二等奖

6

刘泽宾

刘敏

高立鹏

张海锋

国家二等奖

7

李恒

刘行

孙梦

赵晓华

国家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鑫台华杯”2017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